今天是
站群导航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网

初高中

九年一贯制学校

小学

幼儿园

其他

手机版

学子风采

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学子风采

家访有爱 倾听花开——记星湖学校初中部9、10月份家访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05 点击数: 【字体:

为进一步构建良好的育人氛围,形成和谐、高效的家校育人环境,星湖学校秉承惯例,继续积极开展家访活动。此次家访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9月为线下家访,10月转为线上开展。

cccc764b68894626b1eeb954a075980d.png

为使家访活动达到预期目标并取得良好效果,初中部德育处精心安排,数次召开全体初中班主任老师动员会,充分做好前期准备工作。活动前,老师们精心“备课”,因班而异“走进”不同学生的家庭,与家长“面对面”交流。

c3f2ae54c46e49c98cc38f6563bd49c4.png

家访过程中,班主任老师着重了解学生在家表现、自学、生活习惯等情况,全面反馈学生在校表现情况,帮助家长正确认识孩子特点,并向家长宣传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以及心理健康知识,引导家长注意孩子的思想教育、自信心和生活能力的培养,利用日常生活中的小事,鼓励增强孩子的自信心和进取心。同时,向家长宣传教育资助等有关政策措施,广泛征求家长对教师、学校的意见和建议,提高对学校教育的满意度。老师们的敬业精神和对学生成长的关爱之情,深深感动着每一位受访的家长。

894802850f794dabb15a4acf01ce18ab.jpg

通过本次家访,教师多方面了解了受访学生的成长的环境、思想动态及校内外表现,加强学校和家庭、教师和家长的联系,这将有利于教师更有针对性地开展好教育教学工作,不断促进学生发展。让家校教育拧成一股绳,做到教育孩子劲往一处使,今后,我校将继续加强家校间的密切联系,真正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教育效果。

撰稿:张明明

照片:班主任

一校一审:汤伟

二校二审:葛桂男

三校三审:沈奕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