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群导航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网

初高中

九年一贯制学校

小学

幼儿园

其他

手机版

学子风采

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学子风采

习惯决定人生,成功决于细节 ——记星湖学校七年级新生第一次联合班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05 点击数: 【字体:

班会一开始,他一个生动有趣的习惯小故事,立马吸引力了同学们的注意。紧接着进行的猜谜互动进一步提高了同学听课兴趣。通过汤老师的讲述,本次班会的主题逐渐明了:好习惯决定人生。

 49b691f5f8d24065a55fc6ab73fbef1b.jpg

接下来,汤老师从什么是习惯;习惯的力量;如何养成好习惯三个方面给同学们娓娓道来,其间不乏和同学们的亲切互动。从同学们响亮的回答声中不难听出这次班会大家都收获良多。大家懂得了习惯的重要性,从而在将来的学习生活中也会注意培养自身的良好习惯。

 603a562b86b74554b5f96dc2c303b97d.jpg

接着汤老师给同学们播放了影片《致敬英雄》片段,与初一年级的军训活动相呼应,让同学们了解了消防官兵的生活、工作日常,体会了他们的不易与艰辛。同学们纷纷对消防英雄们肃然起敬,达到了很好的教育作用。

 cb0831fa8e3b49258f3ee3ee31b719e8.jpg

最后,在一片不舍声中,一次效果极佳的联合班会落下了帷幕。同学们收获满满,在班主任的带领下有序回到教室。相信通过这一次班会,新星湖娃们一定会养成良好的习惯,迎来美好的未来!

照片:班主任

一审一校:魏丽雯

二审二校:汤伟

三审三校:沈奕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