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群导航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网

初高中

九年一贯制学校

小学

幼儿园

其他

手机版

国旗下讲话

20190318奋斗的人生最美丽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03-25 点击数: 【字体:

亲爱的同学们,敬爱的老师们:

你们好我是初三七班的郑晨希,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奋斗的人生最美丽。

小时候,我会为了一颗糖果的奖励而在中午乖乖睡觉;大一些,我会为了向别人证明自己而努力考到一百分;再大点,我学会向着自己的目标而奋斗。奋斗,即是战斗,在属于自己的战场上,全副武装,厮杀呐喊,流血流汗都不算什么,因为心中装着满满的梦想,那便是我们美好的人生。人生在世,“奋斗”二字决定一切。

相对于人生,青春却是一座富有的宝藏,寻觅很艰苦,但常常有许多意想不到的小惊喜,关键看你如何去挖掘和利用。往往奋力前行的青春,才会更加耀眼。同学们,你们有没有想过雄鹰怎么就可以自由无拘地翱翔于蓝天之际呢?其实雄鹰在幼年时付出了多少!它们从高崖一纵而下,努力向天空冲去,可最后却因体力不支而坠地,折断翅膀。但斗志昂扬的他们,并没有向困难轻易屈服,而是又再一次回到高崖,准备下一轮的尝试。雄鹰,只求拥有一飞冲天的机会,就用自己的生命做赌注,这是要有多么大的勇气与胆识!试问我们当中又能有多少人可以做到。

再举个例子:邓亚萍从小就酷爱打乒乓球,她梦想着有朝一日能够在世界赛场上大显身手。却因为身材矮小,手腿粗短而被拒于国家队的大门之外。但她并没有气馁,而是把失败转化为动力,苦练球技,持之以恒的努力终于催开了梦想的花蕾——她如愿以偿站上了世界冠军的领奖台。在她的运动生涯中,她总共夺得了18枚世界冠军奖牌。邓亚萍的出色成就,不仅为她自己带来了巨大的荣耀,也改变了世界乒乒坛只在高个子中选拔运动员的传统观念。

因此,奋斗的人生最美丽!我们不能容忍青春在我们手中白白流逝,正是因为有在青春中奋斗的心,有在天空中高飞的振翅,才能装扮出最美好最美丽最珍贵的人生季节—青春。或许每段染上阴霾的成长都需要修炼,只有不退缩不放弃,才能拥抱灿烂阳光,我们的青春年华方可明媚无限!得来不易,好好珍惜。旁人施舍的东西我们不会珍视,因为得到它并不困难。只有我们自己靠拼搏换取来的东西我们才会视若珍宝,因为我们得到的早已不仅仅是那东西的本身,还有附加的努力和汗水。

最后,愿每一位青年都怀抱着自己的理想,在人生的航道上不断乘风破浪,奋勇前进。用奋斗走出属于自己最美的人生!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