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群导航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网

初高中

九年一贯制学校

小学

幼儿园

其他

手机版

国旗下讲话

20190401缅怀先烈 继承遗志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04-02 点击数: 【字体:

亲爱的同学们,敬爱的老师们,大家好!我是九6班的刘颖,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缅怀先烈继承遗志

4月5号,大家知道这是什么日子吗?是清明节,是一个让我们想起已故的人的日子。在那些已故的人中,备受尊敬的就是先烈了。他们或为国家或为人民又或为信仰而甘愿奉献自己的生命。就让我们在这个温暖的季节里回忆他们的壮举,继承他们的遗志!

在革命时期,涌现了许许多多的抗战英雄。上甘岭战役中,用胸膛堵住枪口为战友开辟道路的黄继光,在死亡面前丝毫不畏惧的十五少女刘胡兰,与敌人同归于尽的董存瑞,在野场惨案中高呼:“我们不能忘记五不誓约,我们至死不当汉奸!”的十四岁少年王璞......他们都是为了国家,为了民族尊严而战斗,有的和我们同龄,有的甚至比我们还要小上一些,但他们小小的身躯里却爆发着巨大的力量 ,因为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信仰:中华民族是不容践踏的,我们要捍卫中华民族的尊严!他们有一种不屈的爱国主义精神,这是值得我们学习的。

他们的遗志被继承至今,抗洪战士刘景泰,与毒贩斗争而壮烈牺牲的杨军刚,三次闯入火海的王峰......他们也是烈士,也是为人民而壮烈牺牲的战士。他们无所畏惧,因为支撑他们的不是物质名利,而是一颗赤诚之心,一颗热爱祖国,社会,人民的心,他们企盼这用自己的奉献给人类一个更好的的生活。

在相对和平的今天,我们不需要经受战争的摧残,我们的生活没有太大的动荡,我们的国家日益强盛,在国际也是有着一席之地,但这不是我们可以消沉下来的理由,时代还是在发展,局部的战争还是在爆发。我们应该继承烈士的遗志,为祖国的繁荣再做努力。

继承遗志,学会坚强不屈,继承遗志,学会热爱祖国,继承遗志,学会居安思危。

同学们,少年强则国强,祖国未来的和平与发展的重担已经落在我们的肩头,我们是祖国的希望,民族的希望,让我们沿着先辈的足迹,继承先烈遗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吧!

谢谢大家!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