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群导航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网

初高中

九年一贯制学校

小学

幼儿园

其他

手机版

综合治理平安校园

园区检察院来星湖学校开展“青春自护、开心成长”主题讲座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21 点击数: 【字体:

为加强校园法制安全教育,增强青少年学生在假期自身安全保护意识。3月18日,园区检察院“七彩阳光工作室”成员来到了星湖学校,邢赛英检察官首先为同学们介绍“七彩”的含义,分别代表了希望、温暖、安全、成长、创造、快乐、荣誉。

邢赛英检察官讲座主要是从财产安全和人身安全两个方面教育学生如何自护。

  

财产安全:围绕校园贷、裸贷及套路贷三个方面做了阐述,通过已经侦办过的案例的介绍,教育学生一定要注意提高警惕,千万不要上坏人的当,不要超额消费,不要为了攀比而去借款。如果确有购买需要,可以和父母商量,真的不小心上了当借了钱,也要及时告知父母共同报警,相信警察一定会帮助大家扫除一切黑暗势力。

人身安全:主要围绕校园暴力和校园欺凌作了阐述。告诫学生,不要认为年龄小,无所谓。年满16周岁就要负刑事责任,已满14周岁不满16周岁的,情节严重的也要负刑事责任。所以自己首先不当犯罪嫌疑人,也避免成为被害人。通过具体的案例,和学生分析,面对校园暴力时不能逞强,要冷静,要善于示弱、斗智斗勇,懂得向人求助,并事后及时报警,谨记生命安全永远时最重要的。面对校园欺凌时别隐忍,不要害怕,一定要勇敢地跟欺凌者作斗争,明确自己的立场。否则就会助长对方的气焰,导致下一次欺凌事件的发生。

刑检察官的讲座通俗易懂,贴近学生,增添了学生们学习安全知识的乐趣,丰富了学生法制安全知识,提高学生的防范、自护意识和自救能力。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