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群导航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网

初高中

九年一贯制学校

小学

幼儿园

其他

手机版

团队建设

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团队建设

星湖学校离队入团暨青春仪式“点燃青春梦,奋进新时代”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05-10 点击数: 【字体:

为响应新时代号召,苏州工业园区星湖学校在201959日下午举行“点燃青春梦,奋进新时代”的离队入团暨青春仪式通过离队仪式和入团暨青春仪式,告别童年,告别红领巾,告别少先队。回顾校园生活,体验新成长。确定人生新目标,坚实走好人生每一步。本次活动还邀请了新团员的家长们,让家长一起来见证新团员的成长!

  

活动第一部分是“离队仪式”。活动刚开始,首先组织全体初二学生队列集合,齐唱国歌,嘹亮的歌声不断地回荡在校园中。紧接着出旗、唱少年先锋队队歌,由大队辅导员汤伟老师带领少先队员重温入队誓词,宣布离队决定、带领少先队员呼号。

接下来由金紫羽、顾鑫、郑俊涵同学带来诗歌朗诵《我爱你,中国》。我爱你中国,我爱你中国,我要把美好的青春献给你。正如歌词里写到的那样,希望我们的新团员们能够为祖国的未来奉献自己的力量!

  

接着一段优美的舞蹈表演《荷塘月色》瞬间带动了现场的气氛,家长、学生和老师都目不转睛的看着。

在“青春仪式”中,成晨老师用响亮的声音带着我们青春宣誓,对未来提出了希望和目标。紧接着八年级各班班主任上台对其各自班级同学提出寄语,提出新的希望和要求。希望同学们勇于拼搏、勇于担当,要加强思想道德修养,扬正气、正风气、树新气、去戾气,打造简单、高效的组织氛围;要倡导社会文明,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加入阳光关爱行动,展示新时代中学生的风貌

在“新团员宣誓仪式”中,团总支书记戴文华老师宣布入团决定和新团员名单,新团员和家长上台,由家长为新团员佩戴团徽,团总支书记带领所有新团员面向团旗庄严宣誓。同学们用精神饱满的状态面对此次庄严宣誓,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接下来由宋文鸽、王诺晗、刘志伟、张昊天带来精彩的诗朗诵《点燃青春梦,奋进新时代》。激励新团员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怀抱满腔热情,把理想抱负熔铸在脚踏实地的奉献之中,将激昂青春梦融入伟大中国梦!

  

八(3)班的胡婷同学作为新团员代表,围绕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发表团旗下演讲。

李超副校长寄语全体团员,给八年级全体同学勾画了一个美好的未来和努力的奋斗目标。

最后,所有八年级学生全体起立,共同歌唱《我爱你,中国》,并挥舞手中飘扬的旗帜,让所有的美好在这一刻定格成为永恒。团党与我们同在!努力吧,新团员们,告别红领巾,告别少先队,确定人生新目标,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撰稿人:王姗姗

摄影:何涛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