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群导航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网

初高中

九年一贯制学校

小学

幼儿园

其他

手机版

社团巡展

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社团巡展

我为合唱社团代言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17 点击数: 【字体:
我为合唱社团代言

大家好,我是七(11)班的彭子娴,我为合唱社团代言。

合唱是一种美好和谐的歌唱艺术表现形式,优美动听,让世人折服。聆听那如赞美诗般纯粹和圣洁的合唱,会引领你走入音乐的圣殿,沉醉在世外桃源般的境界里。

参加校合唱团的训练和活动有近一年时间了。对于像我这样喜欢唱歌,参加合唱活动应该是非常好的选择。

练声,读谱,分声部练习,合唱。看似简简单单的四个步骤,重复,重复,再重复。可我们依旧如此乐此不疲地排练着,只为了能够有所进步。

上学期,我们主要学习了两首歌曲,虽然曲目不多,但是我们却能用我们的热情唱出来。

课堂上,同学们认真听讲,手捧乐谱,跟着老师的节奏一起学习。“哒!哒!哒!”还记得这声音,是多么的熟悉啊!老师为了我们能更快的读懂谱,总在唱之前为我们打节拍,我们也总是能较快领会。

有人说艺术是为心灵而歌唱的,而惟有合唱是最为直接地为众人的心灵而歌唱的。

对于参加了合唱训练的我们来说,那种融合和默契,那种和谐和纯粹,真是帮助我们找到自己的精神家园。把自己的声音恰如其分地融入集体的声音中去是一件非常美妙的事情。

在合唱团遇到一些其他班的同学,他们都有很好的艺术修养, 我们在这种良好的音乐学习氛围中,也陶冶了自己的情操,更增强了对艺术的认知!一个心灵不纯净的人是唱不好合唱也不会喜欢合唱的。大家走到一起准备合唱的时候,本就报有一种不仅是体验美,而且是体验真、善的期待。

我们在合唱团中受益匪浅,不仅学习到了合唱技巧、提高了音乐素养,同时也在过程中让心灵得到净化、精神得到了升华!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