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群导航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网

初高中

九年一贯制学校

小学

幼儿园

其他

手机版

社团巡展

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社团巡展

玉立婷婷星湖娃,姗姗入梦牡丹亭——我为昆曲社团代言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26 点击数: 【字体:

    大家好,我是来自星湖学校小学部二(2)班的封金彤,也是学校昆曲社团的学员之一。

1.jpg 

2020年9月开学以来,学校开设了很多社团学习资源,凭借良好的唱跳功底,我成功进入了昆曲社团学习。经过一个学期的练习,包括唱腔、姿态以及优雅的步伐,让我慢慢领会到了昆曲的有趣之处,特别是在学期末的社团成果展中,带妆上台表演的那一刻,除了带给我表演的自信与优雅,更感受到了那一份对祖国传统文化艺术的传承精神。 

    昆曲,原名"昆山腔"或简称"昆腔",是中国古老的戏曲声腔剧种,现又被称为"昆剧"。昆曲是汉族传统戏曲中最古老的剧种之一,也是中国汉族传统文化艺术,特别是戏曲艺术中的珍品,被称为百花园中的一朵"兰花"。昆曲发源于14世纪中国的苏州昆山,后经魏良辅等人的改良而走向全国,自明代中叶以来独领中国剧坛近300年。

调整大小3(1).jpg 

刚进入昆曲社团的时候,我还不懂什么是昆曲,妈妈便细心地告诉我昆曲的来源。在苏州学习和生活的我,知道自己就生活在昆曲的故乡,便对昆曲有了一种特别的亲切感。我在上学期的昆曲唱段《牡丹亭春香闹学》中扮演丫头,在本学期唱段《牡丹亭游园》中扮演小姐。不同角色的转换,给我带来了不一样的挑战和乐趣。

调整大小4.jpg 

调整大小5.jpg 

经过近半年的昆曲学习,我深深地喜欢上了昆曲艺术。我要为星湖学校昆曲社团代言,希望更多热爱艺术的同学们能够参与到昆曲的学习中来,一起传承我们中国汉族传统文化艺术,亲身体会昆曲带给我们的艺术魅力!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