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群导航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网

初高中

九年一贯制学校

小学

幼儿园

其他

手机版

社团巡展

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社团巡展

积跬步至千里,积小流成江海—记星湖学校百科创意特色课程之持续发展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04-04 点击数: 【字体:

我校自2010年开设百科创意特色课程以来,历经了多次的变迁和改革。虽然学校发生了很多的变化,课程也在不断更新,而学生们则换了一届又一届。但是这项校本课程并没有丢失,而是背负着历史的使命,在传承中不断前行。

由于条件的限制,目前特色课程仍然主要在七年级学生中开展,整个学习的过程虽然只有短短一年的时间,但是我们欣喜的发现,同学们在其中还是收获了很多,也成长了很多。

  

在造型设计课堂中,学生们从画图纸、看图纸、切割材料、黏贴材料等基本功入手,到能独立完成一件件手工作品,最后都能自选材料,独立完成设计到创作。

在雕刻雅趣课堂中,学生们从图案识别,到绘制文字、图案,再到篆刻打磨,从简单到复杂,一年下来所制作出来的作品越来越精美。

在舞蹈教室,我们的孩子们从什么都不会,到熟练掌握各种动作技巧,半年下来,已经可以合作完成一组动作复杂的舞蹈了,再稍加训练就可以登台表演了。

在足球场上,我们的健儿们不断训练,从基本功入手到技巧的掌握,从运球到过人,一步一步,更加熟练,甚至部分学生的运球水平已经接近中考满分要求了。

当然,还要其他很多的例子,在我们的多样化的课程中,学生们得到了多元的发展,整体素养也的得到了明显的提升,长期以来的积累也为我校特色课程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相信未来也一定能收获更多的成果。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