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群导航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网

初高中

九年一贯制学校

小学

幼儿园

其他

手机版

综合治理平安校园

消防大演练,防患于未“燃”——星湖学校举行火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21 点击数: 【字体:

为切实加强学校的安全工作,提高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安全疏散与自救能力,保障师生的生命安全,打造平安校园,星湖学校于11月26日上午9:30举行了一次火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前,学校总务处、德育处等各部门结合学校实际,认真细致地制定了此次演练活动方案,并向全体师生展开了动员,明确职责要求。在演练过程中,随着警报的响起,各位老师立即到达指定岗位,确保演练过程的安全,并指导学生有序快速疏散。各班班主任带领学生根据演练方案中规定的路线,弯着腰,用手帕、湿毛巾等捂住口鼻,沿着学校指定楼梯口快速疏散,有序撤离到学校操场的安全地带。到达集结区域,每班按4路纵队蹲下,班主任及时清点并上报本班人员情况。整个演练共用时2分5秒,全校师生全部安全疏散完毕,整个过程紧张有序、实用性强,收到了预期的效果。

 

  

  

火灾疏散演练结束后,主持人现场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灭火时的注意事项,并邀请学生代表、教师代表和后勤人员进行了灭火演练,让大家在模拟演练中掌握防火、自救和互救的方法。

  

  

  

学生的人身安全一直是星湖学校安全工作的重点。此次疏散演练活动,为全体星湖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增强了全体师生防患于未“燃”的安全意识,树立起以“安全”为主的自我保护意识。正如七4班王雨轩同学在演练后的感悟中所说的:“防火安全无小事,时时刻刻需留心!”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