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群导航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网

初高中

九年一贯制学校

小学

幼儿园

其他

手机版

教研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教研天地>教研动态

专家指导进课堂,专业引领助成长——记星湖学校小学部数学组“专家进校园“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11 点击数: 【字体:

为进一步促进我校数学教师课堂教学实践、专业素养,推动教育教学发展,2021年3月8日上午,苏州工业园区星湖学校小学部开展了“专家进校园”活动。本次活动有幸邀请到了数学名师、资深数学教师沈绮雯老师来我校进行专业指导。

 

听说沈老师将走进自己的课堂,两位数学教师为此都精心准备了课堂教学内容。杜良胤老师执教二年级下册《角的初步认识》一课,杜老师的课堂教学独具匠心,以学生已知的图形为切入点,精心设计了课堂教学。在教学中,杜老师以活动为主要学习方式,学生们在每一个的活动中对角产生不同层次的体验。为了突破“角的大小和边的长短无关和角的开口大小有关”这一教学难点,杜老师通过师生互动,生生互动的方式,让学生逐步感悟角的大小与开口的联系。学生在亲身体验中感受角,加深对角的认识,培养了学生的数学思维和几何能力。

 

郑老师执教二年级《认识千以内的数》,郑老师以学生的认知为基础,通过数形结合,逐步让学生认识了千以内数的组成。整节课教师贯彻了“数是数出来的”教学理念,引导学生用不同的方式数数、发现数字间的内在联系,进一步体会“满十进一”的数学思想,在关注学生数感的同时,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在随后的评课、议课环节中,沈老师对两节课提出了指导性的建议,为此次活动添上了点睛之笔。 

通过本次活动,数学老师们对课堂教学有了新的认识,有助于老师们的专业发展。在未来的教育教学中,我们要将数学核心素养落实到位,更好地为学生的一生发展服务。相信在沈老师务实、上位、前瞻的教学理念下引导下,我校数学组教师必将不断努力、不断进步,共同为学生和学校的发展助力。

撰稿:杜良胤

照片:薛晨凌

审核:教导处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