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群导航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网

初高中

九年一贯制学校

小学

幼儿园

其他

手机版

校园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资讯>校园新闻

同舟共济、携手并进——记星湖学校、东沙湖学校、唯亭学校共同体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28 点击数: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共同体学校之间的研讨和交流,深入推进课堂教学改革,促进教师的专业化发展,努力提高教师的教学艺术和课堂教学效率,同时为青年教师搭建成长平台,苏州工业园区星湖学校携手教育发展共同体学校东沙湖学校、唯亭学校,于5月20日在星湖学校举行“心有光·润无声”为主题的共同体教学展示活动。学专场共开设了语文、数学、英语、音乐、美术等共8节展示课。

 

 

其中为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100周年,我校开展了百堂优课献礼七一活动。葛丹迪老师的《二十四节气》运用了多种形式,以教材中的优秀传统文化为基石,展现了各个季节不同节气的特点,充分渗透“以人为本、自主学习、合作探究”的精神;陈尹老师的美术课选择了剪纸这一古老的民间艺术,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引出剪纸的吉祥纹样。在上课过程中,循循善诱,体现了以学生为中心的探究学习方式。

 

东沙湖小学的钱嘉欢老师给我校一年级的小朋友上了一节语文课《棉花姑娘》,钱老师语言生动,巧妙地为这一课设计了角色扮演的环节,得到了孩子们的喜爱。

 

东沙湖小学的王鑫若老师给二年级的小朋友上了一节英语课,王老师的课堂思路清晰,环节紧凑,每个小朋友都能够积极参与到课堂中来。

唯亭小学的苏芳和张亿两位老师分别给二年级的小朋友上了一节数学和美术课,两位老师精心设计了许多有趣的环节,在教学过程中也充分发挥了学生的主动性,显示了扎实的教学基本功。

 

我校马铭旋和孙君晓老师也在一年级分别展示了一节数学和音乐课。马老师以“动物”为主题,设计了一个又一个的闯关,在练习的过程中,也增添了趣味性;孙老师从看、动、听、唱等多种形式出发,带着孩子们又唱又跳,课堂气氛非常活跃,孩子们的积极性和参与率极高。

课后,听课老师对开设的几堂课分别进行了精彩点评,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赞扬。

 

本次活动,通过三所共同体学校共观课堂、共研讨论,努力实现共同体学校之间的互补提升,以期能够共享教育教学质量的共同提高。同时也为共同体教师们提供了一个展示、学习和交流的平台。

撰稿:孙君晓

照片:小学部

审核:杜良胤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