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群导航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网

初高中

九年一贯制学校

小学

幼儿园

其他

手机版

学子风采

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学子风采

苏州工业园区星湖学校一年级首届“心有光 润无声——乐考嘉年华”活动纪实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18 点击数: 【字体:

“礼、乐、射、御、书、数”此六艺,可谓是我国最早的课程了。孔子引导学生习于艺,一技是成才之道,更是进德之阶。将中华传统文化教育与时代发展相融合,涵养学生心灵,渗透在学科中,体验于日常生活中,学生在多学科融合中启发教育。

调整大小1.jpg 

调整大小2.jpg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切实减轻学生课业负担的指示精神,结合校情、学生实际,努力探索一条优化的评价制度,2021年1月15日下午,我校在一年级期末考试中全面采用“乐考嘉年华”的形式对学生进行多元评价——多彩评价,人人出彩。促使“星湖娃”在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中愉悦成长。

 调整大小3.jpg

调整大小4.jpg 

走进校园里,丰富多彩的学科为我们开辟出一片绚丽的天空,在这片天空里,孩子们可以尽情的发挥特长,开阔视野。我们根据学生的年龄特征和学科特点,通过“森林书屋”、“快乐旅程”、“勇攀高峰”、“激流勇进”四个乐考游戏版块,寓“考”于乐,让学生们在快乐的游戏中体验到愉悦与成功,让“综合评价”成为学生愉快学习的动力,全面发展,多角度育人。

调整大小5.jpg 

调整大小6.jpg 

小荷才露尖尖角,星湖娃们乐成长。我们相信在星湖学校先进的教育理念的精心培养下,星湖娃们定会茁壮成长,收获累累硕果。愿一切美好润泽孩子们的多彩童年。 

学生留言:

一(1)班戚云轩:我今天在这里闯关特别快乐,因为有好多小朋友在这里,老师也很温柔。我最爱的项目是英语,因为读了卡片上的单词很快乐。我今天最大的收获是我闯过了四关,得到了四个漂亮的小勋章。

一(2)班戚宇宸:我非常喜欢“勇攀高峰”这个项目,因为学到了很多,能让我期末考试考100分。英语词卡片能帮助我回忆好多单词,对我很有帮助。我下次还想参加这个项目,但是想换一个顺序,我最爱的是数学,我想先做口算题卡,并且多一点时间玩数学,这样我会更开心。”

一(3)班伊斯坎代尔:我今天最喜欢的项目是捏橡皮泥,我捏了一个漂亮的帽子,想送给妈妈。最有收获的是通过快乐旅程能够快速地口算加法和减法,我觉得自己很厉害!     

一(4)班华紫月:我觉得今天的活动非常好玩。有数学的口算、语文的阅读、英语的卡片、橡皮泥的制作、唱歌。每一项目我都很喜欢,比在教室里上课更有趣。今天最开心的事情是我表现得很好,所以游戏结束以后我会收到好多好多礼物和奖品。

                                                        作者:杜良胤

                                                  照片:薛晨凌

                                                  审核:杜良胤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