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群导航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网

初高中

九年一贯制学校

小学

幼儿园

其他

手机版

团队建设

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团队建设

讲有温度的教育故事,做有智慧的班主任 ——记星湖学校小学部期末班主任工作分享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27 点击数: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班级管理,创新班级管理的新方法、新思路,促进班主任工作规范、科学、健康发展,2021年1月25日午,苏州工业园区星学校小学部召开了期末班主任工作分享会,吴佩芳副校长、各年级组长小学部全体正副班主任参加了此次会议

一个班级班风是否积极向上,同学之间是否团结友爱,这一切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班主任工作是否得力。分享会上,各班正副班主任通力合作,结合各自的班级实际和带班经验,用心讲述着一个个有温度的教育故事。

一(1)班肖丽萍和徐苏妍老师通过分享一张张活泼可爱的学生照片和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教育小故事,体现出老师们以平等、耐心的态度对待每一位家长,认真了解每一个家庭背后的情况,及时与家长沟通,注重沟通的技巧,共同帮助孩子成长,在家校之间筑起一架和谐的桥梁。

一(2)班葛丹迪和陈骁老师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通过一个个真实、鲜活的典型案例,畅谈了新任班主任工作的体会,展示了自己对教育事业的理解、对学生的热爱。

一(3)班周欣和孙君晓老师将先进的教学方法与班级实际相结合,努力挖掘每个孩子的发展潜质,让每个学生都成为一件值得欣赏的“艺术品”。

一(4)班张丽媛和江紫睿老师以学生为出发点,逐渐探索出适合班情的管理模式——“虎妈+猫妈”的红白搭配,班级常规与学习成绩两手抓。两位老师齐心协力,共同创设温馨向上的班级教育教学环境,助力学生的每一分进步与成长。

 

二(1)班郑旻熹和夏陈冉老师寓德育于教学,和学生一起制定小挑战、小约定,及时评价及时反馈,以奖激趣,尽所能去爱孩子,让班级成为一个温暖而有爱的家。 

二(2)班章孝敏和董欣然老师时刻关注细节抓实班级常规,利用班级日志营造积极向上的班级文化氛围,注重集体荣誉感的培养和渗透,呵护班级每一位“不完美小孩”健康快乐地成长。

二(3)班王静雯和陈尹老师在“爱是教育的基础,没有爱就没有教育”这一理念的指引下,用值日班长记录表记录学生每一天的进步,用一点一滴的进步照亮学生成长的道路。

园内新芽点点,心中爱意满满,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正副班主任分享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一张张精心准备的图片,一招招班级管理的妙招,展示出了星湖学校小学部班主任团队的活力智慧;一个个特色班集体的展示、一句句充满思考的分享,凸显出了星湖学校小学班主任团队的拔节成长。在星湖沃土中,充满智慧的星湖园丁必会打造出一个个幸福班级

撰稿:张丽媛

摄影:小学部

审核:小学部


分享到:
【打印正文】